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聚焦重点任务严格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3-15 17:2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重点任务严格责任落实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家口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

 

  张家口长安网讯:3月15日,我市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燕雷主持,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各县区公安局局长,市扫黑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线索案件核查侦办情况,查找了存在问题,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市公安局副局长邢军对进一步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亚军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公安机关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先锋队”“排头兵”,立足职责任务,迅速行动,强力推进,依法打击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王亚军要求,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用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部署和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推进措施,通过周研判、周调度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要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要加强业务培训,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细化措施,聚焦重点,迅速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瞄准扫黑除恶10项打击重点,按照“135”总体布局,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深挖细研问题线索,精准依法打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扫除村痞村霸,确保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公安、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建立完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与涉黑涉腐的腐败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案件的查处情况及时互通情况。要深入发动,持续发力,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重点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补充一批宣传标语,组织一次乡村干部动员推进会,召开一次纪委系统动员推进会,举办一期政法干部培训班,开办一个新闻媒体专栏,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要压实责任,考核问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效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加强督导调度、考核奖惩,根据任务目标,分阶段确定重点工作,明确考核内容,制定考核标准,通过强化单项指标的完成,推动整体工作的提升。加强队伍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对那些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严肃追责。特别是对政法系统内部人员参与黑势力违法犯罪、充当保护伞的,坚决依法处理,确保政法队伍干净、纯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