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用伪基站发短信诈骗逾40起 跨省诈骗团伙邢台落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8-03-14 09:5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伪基站发短信诈骗逾40起跨省诈骗团伙邢台落网

 

2018-03-13 10:4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  
  •  
  •  
  •  

 

  警方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广宗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邢台3月12日电(张鹏翔李铁锤郭晓阳)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12日透露,经过邢台市局刑警支队、广宗县公安局、技侦支队、网安支队缜密侦查,警方成功打掉一跨河北、山东、山西3省,伪基站发送短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近40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目前,3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7年12月,邢台市局公安反诈骗中心经工作,检测到在邢台市多个区县频繁活动的一个伪基站设备,该设备通过发送含有木马链接的银行积分升级虚假短信息,诱骗手机用户点击短信息内的链接,从而使点击者的手机被植入木马,进而将该手机号码关联的银行卡内的钱财转走。经警方初步侦查,确定嫌疑人系广宗籍人员。同时,警方根据设备的细节特征,串并邢台市案件28起。

  获取该线索后,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广宗县公安局、技侦支队、网安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经侦查员大量的走访调查和调取“天网”视频监控,一辆银白色奇瑞牌轿车进入警方的视野,侦查员发现该车辆曾在河北沧州、衡水、邢台和山东德州等地区活动,警方迅速与上述地区警方取得联系,得知该嫌疑车辆出现的时间段,均有当地群众因“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上当受骗。

  通过进一步工作,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芦某霞、孔某尧、王某东,同时研判关联河北邢台、石家庄、衡水、保定、沧州、邯郸,山西晋中、阳泉,山东德州等地的疑似案件近40起。

  经周密部署,2018年2月27日,警方一举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3人供述,2017年10月份,芦某霞通过网络购买了一台“伪基站”,然后芦某霞、孔某尧、王某3人交叉结伙,流窜至河北、山东、山西等地,利用伪基站设备发送诈骗信息,盗取被害人银行卡资金,非法获利30余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伪 基站 邢台 的 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