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三八妇女节” 下花园法院女干警这样庆节日

来源: 下花园法院 2018-03-09 16:4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女法官在推动法治社会建设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保护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化解家庭创伤,引领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3月8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组织女法官到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开展以“法治进社区维护美满家庭”为主题的家事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街道办事处主任、新花园社区书记、女法官合影

  活动开始了

  活动现场,女法官们结合自己在审判实践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社区群众就如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进行讲解,并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中结婚、离婚手续的办理、财产分割、彩礼纠纷、继承赡养以及如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法律知识。这些女法官用特别的方式庆助自己的节日,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理念,女法官们在社区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详细地解答他们提出的有关家庭婚姻等各种法律问题,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树立了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法官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

 
 
 

  张家口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张家口》栏目连线

  与法官电话连线

  与社区群众电话连线

  

与街道主任、社区书记交流婚姻家庭关系

  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次。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对家事法律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了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良好氛围。得到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法官与妇女儿童的零距离,提升了法院形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