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家口市桥东区多措并举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8-03-08 08:4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积极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桥东区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1.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3月1日组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兆祥、副区长任旭光出席会议。会议结束后任旭光副区长对我区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二是要全面整改,再小的隐患也不能姑息和放过;三要常态监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坚决做到全国“两会”期间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2.提前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安委办下发《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东安办〔2017〕7号),对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做好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3.继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巩固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效果,在“回头看”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排查整治活动,整改发现和存在的事故隐患,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4.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涉氨制冷、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企业,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巡查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5.积极搞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微信等各种媒介载体,广泛进行安全提示,督促警示村(社区)、企业和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辖区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6.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信息畅通,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关键词:安全 工作 生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