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桥东区司法局有效防控确保春节期间矫正安全稳定

来源: 桥东区长安网 2018-03-08 08:4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春节假期结束,桥东区司法局在册社区矫正人员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节前全区各司法所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结合本辖区的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社区矫正人员春节期间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在春节期间对各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取得成效。

  一是节前教育警钟长鸣。利用日常报到机会,对每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一次见面谈话和节前教育,重申社区矫正相关监管规定,强调春节期间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在欢度节日同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纪律,确保欢乐过年,平安过节。

  二是走访排查。对本辖区所有在册的114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一次全面走访大排查,通过与其家属、村社区干部沟通交流,准确掌握每个社区矫正人员思想动态和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重点防范。对重点矫正人员由司法所做好上报登记,社区矫正科做好指导、走访相关工作。对重新犯罪风险大、情绪不稳定,需重点监管的社区服刑人员特别加强防范,通过村社区干部、家属等实时掌握动态,及时发现化解不安定因素。

  四是发送信息随时提醒。发挥社区矫正信息监管平台系统作用,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活动范围实时监控,确保掌握行踪。针对春节期间朋友聚会、亲人团聚、外出游玩等增多的实际,各司法所通过手机定位做到实时监管提醒。

  五是落实预案及时应对。区社区矫正科要求各司法所加强节假日对社区矫正人员监管预案的制定,落实应急处理方法和处置力量,明确处置流程和应对措施,对节日期间矫正人员可能出现的状况进行预测,加强与各辖区派出所、村社区的协调配合,提高处置突发状况的能力。

关键词:司法 矫正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