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3-07 14:2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2月26日下午,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为“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体党组成员、各审判团队及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成立以院长组长,常务副院长为副组长的维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强化涉诉信访工作。各庭室要自行摸排涉诉信访苗头案件,认真排查,全面做好稳控工作。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召开重点信访案件风险研判会,针对疑难复杂信访案分析研判,逐案逐人提出稳控方案,各稳控责任人及时掌握信访人的思想动态,制定稳控方案,做好教育感化和稳控工作,切实落实稳控措施,把隐患消化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机关安保。各庭室要结合工作实际,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自查活动,及时消除自查中的安全隐患。法警队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机关安保和庭审安全及安检登记,加大机关安保巡查力度。四是强化值班制度。认真做好“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落实院领导24小时带班和干警双人值班制度,每日对值班情况进行报告。对各种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五是强化网络舆情监控。落实网络舆论监督工作,坚持落实舆情应对处置“三同步”机制。全天候专人进行网络舆情监控、研判和引导,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有质疑早回应,坚决杜绝网络不良舆情事件的发生。六是强化联动。加强和公安机关等部门联动联防,细化应急处突预案,定期组织处突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维稳能力。七是强化纪律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的精神要求以及《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十项规定》,班子成员及庭室负责人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抵制“四风”,以从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良好的形象做出表率,时刻绷紧从严治警这根弦,加强对全体干警的作风纪律要求,抓好本部门队伍教育管理。全体干警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廉洁自律,勇于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确保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不出问题。八是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对全院的维稳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制度不落实、人员不履职等问题及时进行查纠,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

关键词:下花园 法院 安保 工作 稳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