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公安局召开“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教育整顿大会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3-01 15: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日,阳原县局组织召开“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教育整顿大会,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海明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杨卫军局长在会议上指出:一、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抓认识。省、市、县作出了《关于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的决定》,省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工作的实施方案》、《全省公安机关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尤其对整治重点、推进措施进行了明确要求。对此,我们思想不能麻痹大意,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认识不能不足,也不能把没出事当做没有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要求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二、要以最严格的措施抓管理。一方面,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改起。要抓上下班请销假、抓内务管理、抓值班备勤、抓会议纪律、抓车辆管理。另一方面,要从重点问题抓起。紧紧围绕内部管理、履行职责、接处警三个方面,特别是涉及枪、酒、车的问题,值班备勤、接处警、现场执法、窗口单位的纪律作风问题;紧紧抓住“枪、酒、车、值班”等重点问题,抓住容易产生执法问题的重点部门岗位;紧紧抓住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冷横硬推”等重点行为,深挖根源,划定红线,立行立改,确保队伍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三、要以最严明的责任抓落实。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警示警醒,牢固树立抓好队伍是本职,不抓队伍是失职,队伍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扭住队伍管理的薄弱点和问题易发的风险点,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要求、严格问责,坚决杜绝引发舆情、损害形象、影响稳定的各类案事件。二是要层层明确责任。这次警示教育和纪律作风整顿要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各部门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一层一层传导下去。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启动执法执勤和纪律作风情况查暗访,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枪、酒、车、值班备勤、接出警、现场执法、窗口单位作风等问题全部纳入督办,限期整改。四是要强化追责问责。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执纪和问责力度,抓住不落实的事,处理不落实的人,特别是对顶风违纪、胆大妄为的,特别是媒体曝光、群众反映和检查发现经查实一律问责。

  杨局长强调要求:这次教育整顿工作的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各部门务必按照安排部署,持续加压发力,推动全局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教育整顿活动取得突出效果,为2018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