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3-01 15: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阳原公安县局坚持把公共安全作为服务和保障民生的关键环节,严格责任落实,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有效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

  一、注重危管安全,强化落实到位。县局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与全县涉危涉爆重点单位负责人逐一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并对辖区内的涉危涉爆行业和单位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危险物品购买、销售、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工作流程,确保危险物品单位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定期对全区各类场所进行检查,尤其对可能私制私藏爆炸物品的出租房屋、废弃厂房等部位,对车站、学校周边、外来人员聚居区等治安复杂地区进行反复清查,严防私存私藏危爆物和非法携带管制器具,从源头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充分发挥派出所贴近群众优势,结合入户调查、警民恳谈、结对共建等基础警务工作,深入开展危险物品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防意识和防范能力。并在微信、微博、论坛等网络载体上积极推送防范知识和举报电话,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群众监督力和参与度明显提升。

  二、注重消防安全,强化整改到位。坚持“深入排查、动态督导、全面整改”的原则,充分发动消防、派出所警力,积极联合各村队社区、各部门,把学校、商场、网吧、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点,全力投身排查治理工作,对大型商场、高层建筑、公共娱乐场所、多业态建筑、易燃易爆区域、地下空间,以及在建工地、城中村、老式居民住宅、危棚简屋、养老机构等火灾易发或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的消防安全检查,排除火灾隐患。对不符合消防安全的,要求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并通过加强媒体宣传报道力度、发放防火宣传资料、设立消防业务咨询台、现场回答群众提问等形式,强化宣传发动,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消防基本常识的掌握程度,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整体能力。

  三、注重校园安全,强化综合整治。主动联合教育等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校园门卫管理、安保组织、入校登记执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安保措施进行集中检查,指导督促校园建立健全门卫守护、值班巡逻、安全检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制造事端。联合区综治、工商等部门,加大校园周边娱乐性场所清理整顿,依法取缔查封非法台球室、游戏厅、黑网吧等场所和非法经营摊点,打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并采取定期召开校园安全座谈会、治安形势通报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上法制教育课、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增强广大师生以及家长的安全意识。

  四、注重内部安全,强化内保机构。全面推进企事业单位落实治安保卫机构,完善单位内部巡逻检查、守卫防护、要害保卫、治安隐患和问题排查处理等治安保卫制度。加强治安监督检查和巡逻、守卫,落实安全防范制度,防止各类治安案件发生。深入推进“平安企业”、“平安医院”、“平安学校”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辖区内部单位重要部位、易发案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建设,不断提升内部单位整体防范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对可能发生激化的因素的苗头,及时向党委、政府和单位领导预警报警,当好参谋,提出解决的方案,协助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尽力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扩大和矛盾激化,防止造成不良影响和社会危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