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三项措施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2-28 17:4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效能,阳原县公安局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开展经常性、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形成共识。及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确立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此项工作确定为“一把手“工程,由局长亲自挂帅研究、部署,并由政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和督导、检查、推进。同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和修改,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对各部门的绩效考核。责成机关各部门及时调整了本部门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部由“一把手”任组长,负责组织实施推进,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使得民警人人想营商,人人护营商,迅速统一了全局民警的思想,形成了高度共识。

  二、倾力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各部门结合实际,不仅重新组建了联络小组,还与联系企业重新进行了对接。小组成员深入企业指导、帮助开展工作,查找企业在安全生产、巡逻防范、消防管理、职工法制教育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广泛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企业解决了诸多难题。治安大队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各部门通过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为规模企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受到广大企业家和广大职工的高度评价。

  三、严打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该局对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苗头性、预警性信息强化搜集研判,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不断加大对企业周边巡逻管控工作力度,密切关注企业周边治安动态,确保动态信息收集反馈及时,情况摸排准确。同时,对发现的涉企违法犯罪线索,全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有效震慑涉企违法犯罪,营造良好、和谐、稳定营商环境。该局各部门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最大限度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压缩涉企违法犯罪的空间、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为促商、兴业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