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化娱乐服务场所治理管控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2-28 17:4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辖区当前社会治安稳定,有效遏制娱乐服务场所“黄赌毒”等丑恶现象,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强化对娱乐服务场所的管控,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一、开展培训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一方面加强对主管行业场所民警的业务知识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民警业务管理能力。另一方面对行业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强化培训,采取代训、上门教育的形式,进一步落实经营单位、法人代表和从业人员责任,切实增强娱乐服务场所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治安责任意识,提高其参与治安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强化监督检查,详细掌握底数。针对行业场所容易滋生“黄赌毒”和发生聚众斗殴等案件的特点,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突击检查与一般检查相结合等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严处涉及娱乐服务场所的各种违法犯罪。同时,按照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的分布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及时掌握场所动态,摸清各类场所的数量、规模、性质、经营方式、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构成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等基本情况。

  三、强化日常管理,落实责任倒查。与行业服务场所分别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通过责任追究倒查,从严查处违规问题,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集中清查专项行动,以涉嫌“黄赌毒”、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重点,组织排查。

  四、完善规章制度,促进管控实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娱乐场所的防范水平,要求各娱乐场所要按规定配齐保安,仔细检查进入场所人员是否携带管制器具,注意发现和制止影响治安安全事件。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到场所内部,实地指导防范制度建立、从业人员管理、经营情况记载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并对营业场所的视屏监控进行统一检查。通过一系列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规范,强化娱乐服务场所安保人员的管理、从业人员的监督、监控探头的安装等措施的落实,切实从制度、管理上解决行业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行业场所内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