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认真做好年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2-28 17:4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大型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遏制违法犯罪活动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阳原县公安局扎实做好大型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全管理秩序,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秩序安全稳定。

  一、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安全防范。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由治安、消防等警种部门牵头,各派出所对辖区大型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落实单位主体责任,以防暴恐袭击、防破坏、防事故、防火灾、防拥挤踩踏为重点,指导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消防措施,切实提升防恐怖袭击和安全防范的能力。

  二、加大巡逻力度,震慑违法犯罪。针对年初人员增多、“两抢一盗”类案件发案率高的形势,县局充分发挥巡逻防控网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大型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和便衣打现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对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有力震慑。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巡逻防范,提高对可疑人员的发现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

  三、加大管控力度,掌握重点人员。深入开展摸排调查,及时发现各类不稳定因素,扎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密切关注管控极端行为人员、闲散社会人员、精神病患者等重点高危人员,配合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疏导,及时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出现各类极端暴力行为。

  四、加大备勤力度,提升应急能力。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排查发现的薄弱环节、问题以及易受侵害的风险点,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民警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突演练,全面提高县局的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强化值班备勤,保证应急处突“三支队伍”人员、装备、车辆随时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高危警情,能够快速集结、果断处理、妥善解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