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3-01 15: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预防涉爆案事故发生,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阳原县公安局全面落实烟花爆竹管控措施,继续保持对烟花爆竹市场严查、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挤压烟花爆竹行业违法犯罪空间。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获取案件线索。组织民警走上街头、下村入户,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非法制贩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教育群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不参与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制定了《打击私制私存爆炸物品奖励办法》,明确规定凡举报属实的,划拨专项资金进行奖励,及时获取内幕性、预警性情报信息,实现精准打击。

  二是清查可疑场所,彻底消除死角死面。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对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县局加大了对可能私制、私藏烟花爆竹的出租房屋、闲置院落、废弃厂房等场所的清查力度。

  三是突出人员管控,严查涉爆违法犯罪。对摸排掌握的重点人员,由派出所逐一与其签订《不非法制贩烟花爆竹安全责任书》,并随时掌握其现实表现及动向,落实稳控措施。对发现的非法制贩、经营烟花爆竹案件线索,一律严肃追查。

  四是建立区域协作,筑牢“护城河”防线。县局针对接壤的地域实际,与交界分县局、派出所之间加强在情报、信息、资源的沟通协作力度,延伸管控触角。着眼本县境内源头控制,组织发动乡、村治安保卫力量,重点加大对贴膜面包车、厢式货车等可疑车辆的检查力度,坚决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