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积极开展2018年“春运”安保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3-01 15: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实现“五个不发生”的目标,阳原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往年“春运”工作的经验,迅速成立了春运工作专班,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严明了工作纪律,以扎实的开展2018年“春运”安保工作。

  一、进行动员部署,提升管控能力。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全体民警从防事故、保安全、促畅通的大局出发,提高对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装备投入到路面,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按照客运车辆“八必查”、危险品运输车辆“七必查”、农村面包车“五必查”的要求,加大对重点车辆的整治,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以国省道为重点,严查违法占道、超速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返乡和回城两个高峰时段交通安全畅通;集中开展“春运”期间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农村集中整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源头监管,加强密集督导。与交通、安监等部门密切配合,“春节”前后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检查指导,督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督导违法清零等工作,并通过媒体和双微自媒体公布及曝光红、橙重点监管企业和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货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进行社会曝光警示宣传;由事故中队牵头,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利用“春运”安保有利时机,积极协调政府和相关部门,全力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结合实际,对雾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疏堵保畅应急预案进行再完善,全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三、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网络媒体等,大力开展以“情满旅途,交警同行”为主题“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第一时间推送“春运”安保及道路出行提示信息,公布最新交管动态,提醒群众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时刻关注交通安全,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四、坚持文明执法,树立良好形象。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要把“春运”作为展示服务水平和自身精神风貌的良好契机,以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的满意”为出发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服务,坚持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