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强力措施夯实节前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3-01 15: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以来,阳原县公安局针对“春节”这一关键节点和辖区治安实际,以打击整治为契机,采取有力举措全力确保岁末年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一、强化打击整治。针对岁末年初各类案件易发高发的特点,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工作,重点加大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对辖区治安重点区域的专项整治,力争取缔一批从事非法活动的娱乐场所,查处一批“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场所和人员,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二、强化社会面管控。针对辖区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娱乐场所密集的特别,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实行动态布警、科学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投向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的重要时段和部位,落实打防管控措施,扩大巡逻覆盖面,提高见警率、盘查率,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严防节日期间发生重大案(事)件和事故,增强群众安全感。

  三、强化重点人稳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认真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积极协同有关部门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群体性事件发生。严密掌控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切实盯牢管严,逐一落实管控责任,严防发生重特大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和严重暴力犯罪案件。

  四、强化场所监管。组织各相关部门节前开展娱乐场所安全大检查,对存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进行处罚,予以停业整顿或责令关闭。严控场所内聚集人数,严禁超员运行,严禁在场所内燃放烟花爆竹和使用明火,消除安全隐患。

  五、强化值班备勤。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民警值班备勤制度,并预留足够警力应急处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指挥中心、各派出所及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治安动态,及时发现和掌握各种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预警性、行动性信息,并及时上报县局,确保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案事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