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全力加强春节前社会面防控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3-01 15: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将至,阳原县公安局针对节前人流、物流明显增大,“两抢一盗”案件易于高发的实际,超前谋划,及早动手,采取“五抓”举措,大力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为广大群众喜迎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抓部署,工作安排到位。局党委高度重视春节前社会面防控工作,专门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的治安形势以及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认真研究制定了《春节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防控重点、防控措施和防控要求。为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营造严防严控的强劲态势和浓厚氛围。

  二、抓巡逻,营造防控声势。在全县公交站点、商业街区、大型超市、学校医院、车站广场、金融网点、农贸市场等易发案部位开展徒步武装巡逻,展示警力,形成震慑力;夜间编班分组,开警车、闪警灯巡逻,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为最大限度地发挥群防群治组织的巡防作用,组织形成群众参与、联防联控局面,有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

  三、抓布控,盯防公交车辆。针对逢年过节公交车易发生拎包扒窃案件问题,把公交车防扒、反扒作为社会面防控工作的重点,全天跟班作业,有效预防公交车上扒窃案件发生。同时,印制防扒窃预警提示信息数千份,每天安排专人在公交站点发放,提醒居民增强防范意识。

  四、抓排查,剔除安全隐患。以深入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为载体,抽调专人,成立安全检查组,大力加强对重点单位、要害部位、行业场所以及涉爆单位、金融网点进行安全检查。每到一处,严格检查保卫力量配备情况、保卫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涉危涉爆单位,每天组织人员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源头防范能力。

  五、抓管理,维护公共安全。大力加强烟花爆竹管理,专门组织安监、供销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就违法烟花爆竹的查处、查扣的烟花爆竹存放、烟花爆竹销售点设置、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限制燃放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派专人配合安监等部门进行严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大力加强道路交通管理,针对节前车流量明显增大的实际,增加路面执勤警力,加强交通疏导,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大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九小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