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守护一方平安 争创最佳警队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2-28 16:4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寄语新年,展望未来,每一种幸福都来之不易,每一次奋斗都值得珍惜!

  在桥西公安分局的大家庭里,有这样一支警队,他们精诚团结,戮力同心;他们积极向上,奋勇争先;他们忠于职守,一心为民......他们被评为全市优秀基层单位——明德南派出所。我们一同走进这个团结的集体,感受派出所民警的别样幸福

  明德南派出所作为城区中心所,人口密集人流量大,商业繁华商铺众多,盗窃案件呈高发态势,2017年1—11月,共立治安案件511起,盗窃案件占453起,这些案件大都作案手段单一。除此之外,还有个别盗窃惯犯,这些人一旦被抓就入监,出来后继续偷。针对这种情况,明德南派出所根据社会治安情况的需要,对案件高发的永辉超市常年派驻警力,进行全天候警力驻店治安防范,治安状况有所好转,发案率明显下降。明德南派出所贯彻分局党委“打黑除恶”的政策,全力办案,查处治安案件156起,刑事案件123起,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

  随着近年来政府职能从管理型到服务型的转变,公安机关的职能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党的十九大政策新形势的需要,更要求公安机关通过各种方式、多种渠道拉近和群众之间的关系,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17年以来,我所共办爱民为民好事78件,并建立了定点帮扶机制,收到锦旗16面,表扬信25封。开具无犯罪证明169份,各种政审127人次,登记暂住人口2995人,出租房屋1353处,办理居住证1477个;户办室办理上户699人,办理下户1295人,二代身份证2110人,死亡注销950人。全年安检证办理406张,

  明德南派出所工作在分局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始终把辖区治安、消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工作的新路子。坚持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重点管理,重点排查,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积极推进的工作局面,消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近年来,我辖区内未发生过大的火灾事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全辖区经济和社会得到稳定和健康发展。

  巡逻警务是由英国罗伯特·皮尔博士最先提出的,它是早期的勤务形式,作为现代警察最基本的勤务方式,巡逻勤务在全部勤务活动中居于基础和先发的地位,明德南派出所作为城区中心所,人口密集人流量大,商业繁华商铺众多,盗窃案件呈高发态势,明德南派出所根据社会治安情况的需要,对案件高发的尚峰商业圈常年派驻警力,进行全天候警力驻店治安防范,治安状况有所好转,发案率明显下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