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家口市桥西区全方位构筑“两节”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2-28 16:4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一帆、袁景)近日,桥西区明德北街一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白酒的摊点被桥西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小组成功端掉,这是桥西区开展春节期间食药安全领域风险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的一个重要举措。春节临近,全区多措并举构筑“两节”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桥西区食市监局元旦前后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元宵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春节“年夜饭”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行政许可前置审批规定,认真审查主体资格,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在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推行“明厨亮灶”,有条件的单位积极推行“网络厨房”,“两节”期间全面施行“双随机”抽查机制,随机抽取检查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截至目前,已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双随机”抽查7次,抽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户290户。

  全区投资50余万元在永辉超市、瑞都超市、西坝岗超市发超市和串窑街菜市场等大型市场建立食品快检室,由企业对入市产品进行自检;全面强化企业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与各监管企业签订“不生产、不经营、不使用、不藏匿问题”食品安全承诺书;建立企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持续投入机制,确保场地环境、卫生条件等符合法律法规及生产经营要求;建立“食品安全举报绿色通道”,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平台作用;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食品抽检1080个批次,抽检完成率达到100%。

  临近春节,全区开展为期十天的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年夜饭承办单位,旅游景点、特色街区等重点场所的餐饮服务单位,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强抓食品加工过程、半成品、成品贮存,以及餐饮具消毒等环节,严肃查处餐饮服务单位无证或超范围经营;区公安分局食药大队积极加强与区食药、卫生等监管部门的横向联系,强化联合执法,剔除重点区域、部门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加大对春节期间大宗消费品种的抽检力度,严厉打击食药犯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