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万全公安分局圆满完成 2018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 万全区长安网 2018-02-28 12:0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公安分局圆满完成

  2018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支队和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分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紧围绕“安全、畅通、有序"的工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

  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认真研判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召开会议对春节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各科室、中队认真履职,牢固树立“一盘棋、一体化”理念,结合各地辖区实际情况,认真分析本地春节期间交通出行特点,科学研判交通流量、违法行为、天气状况的变化趋势,强化源头管理,找准难点重点,制定有效措施,做到早动员、早部署,切实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二、强化重点管控,严查交通违法

  一是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重点加强对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的执法检查,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路面秩序管理和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事故多发点段和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加大巡逻密度,实行定点专人值守。二是加强疏堵保畅,重点加强年初一初二出行高峰期间的交通组织和指挥疏导,避免因局部路段流量过度集中导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三是突出重点,严把关口,在国道、县乡道路重点路段和城郊结合部,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强化网上巡逻和非现场执法,及时发现、查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托执法站和劝导站,加强对客运、农村短途客车、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的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六必查”要求,及时查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宣传提示,营造良好氛围

  大队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提前向社会公布本地春节期间交通研判和交通组织情况,公布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介和途径,引导群众合理出行。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

  四、提前谋划,做好应急处置

  一是及时完善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在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时,快速出警,快速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加强与公路、消防、医疗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分级响应预案,加强现场交通疏导指挥,确保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和运送救援设备等车辆通行顺畅。

  五、强化督导,严格值班备勤

  一是春节期间,大队主要领导参与值班,并安排1/2警力投入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值班民警每天开展夜巡工作。从2月15日开始,交警大队对辖区开展督导检查,并参与路面巡逻管控。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值班领导和值班民警24小时在岗在位,备勤警力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遇有紧急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三是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警规警纪,规范配备执勤执法装备,认真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树立万全交警良好形象。

  春节假期,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759人次,出动警车211台次,启动执法站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个,开展集中统一行动1次,发动劝导员28人次,劝导货车违法载人1起,劝导酒后驾驶50起,通过广播电视开展安全宣传1次,发送宣传提示短信22270条,发放宣传材料1900份,检查长途客车196辆,检查危化品车辆226辆,检查面包车735辆,辖区未发生三人以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保持平稳态势。

关键词:交通 安全 工作 春节 道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