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塞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筑牢节前队伍纪律作风防线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2-28 11:4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筑牢节前队伍纪律作风防线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临近春节,为切实加强队伍管理,有效预防民警、辅警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塞北分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民警、辅警队伍管理,强化各项管理措施,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进一步筑牢全体民警、辅警拒腐思想防线。

  一、紧抓源头管理,筑牢思想根基。分局要求各部门组织落实好学习制度,真正从思想上重视政治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各级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汲取近年来违纪民警、辅警的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同时,各部门着力预防执法行为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隐患,教育民警、辅警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确保依法处置案件,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树立塞北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二、深入开展排查,剖析查摆到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组织开展查摆剖析活动,重点排查群众观念是否淡薄,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对待群众是否存在不履行职责、应告知的事项不一次性告知,是否存在接待群众语气生硬、态度傲慢;是否存在违反规定滥用权力,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等现象;是否存在不遵守工作纪律,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无正当理由脱岗、离岗、不坚守岗位。

  三、坚持制度约束,突出管理重点。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集中教育摆查出的问题,对原有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建立健全长效预防机制,并进一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防微杜渐,预防队伍中发生问题,要求各部门确实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对民警、辅警进行思想状况进行分析,认真查找并客观分析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一对一”面对面帮教民警、辅警,有针对性地预防民警、辅警违法违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四、严肃工作生活纪律,强化八个小时外的管理。要求全体民警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遇到突发任务随叫随到。严禁值班期间及八小时以外饮酒、酒后驾车和酗酒滋事。特殊情况需使用警车的,须严格执行出车审批制度,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此外,主动与民警家属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掌握民警八小时以外的业余生活,关系民警家庭及生活情况,及时消除民警后顾之后,使其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五、抓好日常教育,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严格落实各类学习制度,加强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民警、辅警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认真贯彻执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强化监督检查,从提高民警的禁令意识和法纪观念入手,加强纪律作风的培养,筑牢思想防线,抓好服务群众、接处警、文明礼貌、言行举止、值班备勤、执法执纪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关键词:塞北 公安 队伍 作风 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