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评论

三个执行司解下月施行:法院不得依据和解协议作出以物抵债裁定

来源: 天津长安网 2018-02-27 16: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个执行司解下月施行:法院不得依据和解协议作出以物抵债裁定

  天津长安网http://www.tjcaw.gov.cn 2018/02/24

  【字号: 大 中 小 】
分享到

  三个执行司解下月施行:

  法院不得依据和解协议作出以物抵债裁定

  最高人民法院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执行和解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执行担保若干问题的规定》和《关于人民法院办理仲裁裁决执行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三个司法解释。

  执行和解司法解释共20个条文,重点解决五方面问题:明确区分执行和解与执行外和解;明确不得依据和解协议出具以物抵债裁定;明确申请执行人可以就执行和解协议提起诉讼;明确恢复执行的条件;明确执行和解协议中担保条款的效力。

  执行担保解释解释共16个条文,重点对四方面内容予以明确规范:明确执行担保的担保事项;明确执行担保的实现方式;确立执行担保的担保期间;明确执行担保的追偿权。

  仲裁裁决执行司法解释共24个条文,主要涉及五个方面的内容:适当调整仲裁裁决执行案件的管辖;明确裁决执行内容不明确具体的认定标准及处理方法;适当拓展申请不予执行的主体范围;统一不予执行仲裁裁决案件的审查标准;明确撤销仲裁裁决与不予执行仲裁裁决司法审查的程序衔接。

  这三个司法解释作为执行规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2018年3月1日开始施行。

  
稿源:中国长安网编辑:王思思

 

关键词:个 协议 和解 执行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