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女子不慎坠井 消防队员20分钟成功救援

来源: 中国长安网 2018-02-27 16: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子不慎坠井消防队员20分钟成功救援

 

2018-02-26 18:23 来源:辽宁长安网 责任编辑:彭绮琴

  字号分享至:

 

  2月26日2时12分,辽宁省大连市公安消防支队龙头中队接到报警:大连市旅顺口区龙头街道派出所附近有人掉进井中。龙头中队立即出动3车12人,于2时21分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一女子被困井中,暂时无生命危险。据了解,此井是附近村民的吃水井,井口直径约为0.7米,深度约9米,地面与井中水平面距离约2米,井壁为石头砌成,且长满青苔很滑。该女子利用井绳在水面漂浮,但由于气温很低,身体已经冻僵,无行动能力,给救援行动造成一定的难度。

  掌握现场情况后,龙头中队立即展开救援,带队指挥员廖成刚决定亲自下井救人,利用挂钩梯和安全绳、安全带等救援器材进行施救。由于操作空间狭小,加上被困者体重约为170斤,救援异常困难。施救过程中,救援人员不断与被困者说话,让其保持清醒的意识,经过近10分钟的固定和姿势摆放,2时33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家属表示感谢。

 

关键词:井 分 女子 救援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