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康保县卫计局借帮扶东风,做实健康扶贫好事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8-02-27 14:2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快分级诊疗体系构建,全力提高县、乡医疗服务能力,卫计局借朝阳区对口帮扶东风,扎实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是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县卫计局与朝阳区卫计委通过多次洽谈,签订了《康保县卫计局、朝阳区卫计委健康扶贫框架协议》,建立起以专家派驻、医疗技术骨干培养、科研基地打造等为主要内容的帮扶协议,建立起稳定、持久的合作关系。朝阳区卫计委通过争取项目扶持,拟定为县医院、土城子中心卫生院等投资330万元,用于改善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水平。

  二是加强院际之间合作。康保县人民医院、康保县中医院与朝阳区卫计委辖区的清华大学附属北京市垂杨柳医院、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建立“手拉手”的协作关系,通过管理模式植入、人才交流、建立双向“绿色通道”、开通远程会诊信息系统等方式,全方位的提升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康保即可直接享受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

  三是开创基层合作新模式。针对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弱、技术水平低、设备滞后等问题,土城子中心卫生院、处长地乡卫生院与朝阳区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常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手拉手”的协作关系。通过朝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近2亿元的业务能力、先进的诊疗水平和管理能力,一对一帮扶土城子、处长地卫生院提升卫生院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力争打造成资源共享、利益共担、优生互补的医疗联合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