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2-27 15:1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今年以来,为全面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专门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了公益诉讼领导小组,组建了由13名干警组成的办案组,深入研究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工作措施,层层传导新理念新精神,吹响百日攻坚集结号。近日又组织实施完成了对全市17个县区院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全面了解工作情况,督促进度,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迅速掀起工作热潮,坚定不移地向既定目标推进。

  2月6日上午,督导检察工作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工作会议,通报督导检查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

  市院党组成员、正处级检察员赵云峰主持会议并就公益诉讼百日攻坚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市院党组高度重视公益诉讼百日攻坚工作,特意安排部署了这次督导检查工作,各督导组认真传达精神,传导压力,传送方法,工作开展得非常及时有效,解决了县区院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市院督导组对各县区院的工作情况和案件要进行专项督导,督导小组将持续跟踪问效,追查到底,对于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县区院要进行全市通报,检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向市院述职。三是要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提高综合办案能力,力争把每一件公益诉讼案件都办扎实办出亮点,形成特色经验进行推广宣传。四是要抓紧用好春节这个关键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查处一批涉及食品药品、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案件。市院要抓紧同公益职能部门和法院的沟通协调,抓紧出台系列联席会议文件,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供具体指导。五是要注意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学习交流,这次督导检查工作过程中,督导组就有意识地吸纳县区院的同志交叉跟队交流工作经验,对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收到很好的实际效果。六是要解决好日常工作和专项工作的协调问题,在百日攻坚活动中仍然要抓紧抓好日常监督案件的办理,做好同步推进同步见效,力争从中发现案件线索,深挖案源,扩大战果,形成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全面进步。

  市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检察院 召开 公益 诉讼 推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