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在实干中纠正“四风”转变作风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8-02-26 10:1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近日,经开区人民检察院院召集全体干警召开大会开展专题学习,共同学习了全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区党工委书记候有龙同志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同时部署安排了经开区检察院围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会上,针对如何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党组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敏感性。紧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紧扣省市区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新形势,高度重视作风纪律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切实增强改进纪律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统一认识,强化服务大局能力。找准新时代检察工作服务全区发展的发力点,把检察队伍建设始终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正风肃纪,打造过硬队伍,努力推动经开区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为深入实施“四个新区”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冬奥会客厅”,加快晋升国家级开发区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区及上级院的文件精神,认真执行党工委提出组织和工作纪律要求,把握正确的工作目标,进一步认清检察机关担负的神圣职责使命,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时刻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韧劲和定力,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四是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从开会、办案、办公等日常工作入手开展集中整顿,进一步约束规范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人际“交往圈”,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确保干警“工作有纪、生活有矩、社交有则、休闲有度”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不断强化纪检组监督检查职能,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加强对检察人员的行为举止、检容风貌的检查,掌握检察人员公务活动及八个小时以外情况,做到及时进行监督和提醒。

  五是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实行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举,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等相关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依制度做事的良好氛围,实现严管干部与关爱干部相统一、正风肃纪与调动积极性相促进。

  六是凝心聚力,提升创先争优意识。攻坚克难,围绕既定目标,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以务实、踏实、肯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实现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院党组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关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关键词:经开区 检察院 纠正 四风 纪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