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重点扫除10类黑恶势力犯罪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2-13 18:3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主编孙波、刘航希、张超):2018年2月13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总结“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姚爱国,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会场  摄影孙波

  王亚军指出,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中心,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强势推进,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察暗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10类黑恶势力犯罪为打击重点,依法严厉惩处。深入执纪审查,坚决做到一律深挖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腐败问题,一律严查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一律严肃查处说情和包庇的人员。要跟踪问效,强化责任担当、协作配合、督导问责,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摄影孙波

  会上,姚爱国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华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市中院、市检察院、宣化区公安分局和怀来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县区设视频分会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亚军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