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不再担心买到走私猪肉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2-12 10:3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个检察建议很好很及时!各执法单位、各乡镇要联合整治,重拳打击走私、违规检疫、违规屠宰销售等行为。”日前,收到云南省西畴县检察院向该县政府发出的检察建议书后,该县要求切实采取措施,落实好检察建议提出的相关内容。

  今年5月,西畴县畜牧局查获了一辆货车,车上所载28头生猪均没有检疫耳标,经初步调查发现可能涉嫌犯罪后移送公安机关。经立案侦查后,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该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查,陈东到越南购买了一批生猪,从中越边境走私入境后,请陈甲帮忙运往文山市屠宰场屠宰后销售。日前,该院以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罪对陈东、陈甲提起公诉。

  越南是口蹄疫区,我国一直禁止从越南等周边国家进口偶蹄动物及其制品。但今年以来,云南省文山州频发边境走私越南生猪入境贩卖的违法犯罪行为。西畴县检察院根据办案情况,向该县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缉查、严格生猪屠宰检疫执法、规范食品安全管理。

  该县政府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检察建议的内容开展专项行动,并及时向县检察院回函,承诺将对照检察建议进行落实和整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