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我的案件进展到哪一步了”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2-12 10: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的案件进展到哪一步了?”由于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多、办案周期长,当事人常常会来电来访询问,办案检察官要花费大量时间解答。但从现在开始,这种情况在江苏将得到改变。

  11月29日,江苏省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检察信息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该院推出民行检察信息公开“3+2”模式,将全省民行检察重要工作、办案情况分析、个案办理三方面信息予以重点公开。

  个案办理信息除了通过传统的发送文书、传统媒体公开外,新增加了案件信息短信平台和江苏检察网“网上检察院”两个公开渠道,在受理、分案、审查、结案等流程节点主动向当事人推送案件程序性信息。

  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说,民行检察重点公开的三方面信息中,个案办理公开指的是对于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的或者涉及公益诉讼案件、保护弱势群体私益的支持起诉案件、虚假诉讼案件、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该院将在不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的情况下,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案件办理的相关情况及法律文书。对于依当事人申请受理的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件、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案件、执行活动监督案件,该院将主动通过短信平台等方式向当事人推送案件办理信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