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乡村德治,四个提升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2-11 14: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乡村德治,四个提升
 
    张家口长安网讯,2018年1月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即2018中央一号文件指出:乡村德治水平,需要四个提升。今年乡村德治的通讯报道,重点关注四个提升:
 
一、深入挖掘乡村熟人社会蕴含的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进行创新,强化道德教化作用,引导农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
 
二、建立道德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农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实现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干群融洽。
 
三、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儿女、好公婆等评选表彰活动,开展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医生、村官、家庭等活动。
 
四、深入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柏天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