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法治乡村,六大建设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8-02-11 14:0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治乡村,六大建设
 
张家口长安网讯,2018年1月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即2018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法治乡村,六大建设。今年法治乡村的通讯报道,重点关注六个方面:
 
一、坚持法治为本,树立依法治理理念,强化法律在维护农民权益、规范市场运行、农业支持保护、生态环境治理、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等方面的权威地位。
二、增强基层干部法治观念、法治为民意识,将政府涉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三、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向基层延伸,创新监管方式,推动执法队伍整合、执法力量下沉,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四、建立健全乡村调解、县市仲裁、司法保障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机制。
五、加大农村普法力度,提高农民法治素养,引导广大农民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六、健全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对农民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柏天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