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下花园区委政法委雷厉风行学习贯彻区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明确2018年社会治理任务清单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2-11 17:2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为使区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迅速转化成推进平安花园、法治花园建设的实际行动,1月29日,下花园区委政法委利用一个整天时间,面向全体机关干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确定新时代开局之年全面加强社会治理任务清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亲自主持了学习贯彻活动。

  学习会上,侯东升向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简要介绍了区委十届二次全会的总体精神,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王小军、政府区长胡荣在全会上的讲话,结合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确定的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年度任务和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的决定,对2018年推进平安花园、法治花园建设所要侧重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明确了6项重点抓手。①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花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广泛调动全体政法干警实干劲头、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坚决打赢辖区扫黑除恶攻坚战。进一步加大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查处,打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主动仗。②探索社会治理创新模式。以吸收借鉴“枫桥经验”为契机,探索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互联网+社会治理、法治+社会治理花园模式,完善综治中心建设,夯实乡村、社区工作基础,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水平。③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公共安全。大力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做实重点信访人、精神病患者、社区矫正及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监控教育帮扶,常态做优重点目标、涉及民生行业领域、物流及资金链条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任何公共安全事故。④扎实推进立体化防控“雪亮工程”。充分利用大数据智慧化监管技术,摒弃“打补丁”式的建设思维,深入整合各类视频监控资源,努力构建分层级、互联共享、开放兼容的情报信息交流运用平台,助力智慧城市稳定发展。⑤持续营造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氛围。牢固“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强化司法教育的引导功能。推进执法办案职责、流程、质量、标准及司法文书、司法信息全方位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强化执法监督,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⑥建设过硬政法综治队伍。以有效提高防控风险能力、运用法律政策能力、适应和运用新媒体能力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锲而不舍抓好政法干警、综治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建设富足、文明、和谐的“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发奋实干。

关键词:下花园 政法委 贯彻 区委 全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