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蔚县常宁乡人民政府落实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动态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8-02-11 10:1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月23日在正和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县扶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这是一次直面困难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我乡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立即行动起来,抓贯彻,抓落实,确保2020年小康路上一个贫困户也不掉队,全乡9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出列。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召开班子会,认真学习梁书记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由乡党委书记和政府乡长任双组长,主管副职任常务副组长,各分管副职为成员,统揽全乡扶贫工作。抽调3名精兵强将组成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

  (2)召开工作动员会,对包村干部、驻村工作组、村干部严格要求,明确任务,克服厌战、懈怠情绪,把脱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

  (3)全体乡干部继续深入贫困户调查走访,摸清真实情况,既让真正的贫困户享受到实打实的扶贫政策,也要防止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混入贫困户队伍,为精准帮扶、精准施策提供依据。

  (4)制定了我乡2018-2020年脱贫攻坚计划,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提出的2018年攻城拔寨,2019年脱贫出列,2020年巩固提高的历史任务。

  (5)扎实推进产业扶贫。立足常宁本地实际,借力东部太行新城建设,发展特色农业,打造延伸“高山特色蔬菜”、“苗木”、“杏扁”为主题的特色农业建设,着力搭建以优质蔬果、花卉苗木和农产品加工为主导的特色农业产业体系。

  (6)对十八大以来扶贫领域的违法违纪和作风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下一步工作中引以为戒,类似问题绝不再犯。

  (来源:常宁乡人民政府)

关键词:扶贫 工作 的 一 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