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蔚县森林公安局强势推进“飓风行动” 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

来源: 京西第一州蔚县 2018-02-11 10:5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蔚县是河北省一级火险县,林业重点县,境内有小五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为认真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部署,蔚县森林公安局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强势推进“飓风行动”,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2018年1月1日,草沟堡乡草沟堡村西北的林地发生火情,蔚县森林公安局接警后,立即组织刑侦治安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1月1日下午,草沟堡乡草沟堡村民宋某某(男,50岁)在该村西北上坟烧纸时引燃附近荒草,进而引燃林地内树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失火罪。

  1月2日,蔚县森林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条之规定,对宋某某予以刑事拘留;1月16日,经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县森林公安局对宋某某执行逮捕。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对其行为后悔莫及。

  我县素有以烧纸钱、燃香烛、放爆竹等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的习俗,这些传统祭祀方式已演变成森林火灾的最大隐患,对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森林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当好护林防火监督员,互相监督、相互提醒,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

  (来源:蔚县森林公安局)

关键词:公安 公安局 森林 蔚县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