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桥西区食监局持续强化电梯设备安全监管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2-08 11:1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随着全区经济发展,电梯使用量逐年增加,电梯安全问题也日益显现。为保障全区电梯安全运行,桥西区食市监局持续强化电梯安全监督管理。

  高度重视 强化制度规范

  召开专题会议,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和《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等电梯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桥西区关于加强电梯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了电梯相关单位的责任,规范了电梯全过程的管理内容。

  全面推进深化工作落实

  为全面推进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协助区政府召开了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协调会。会议由主管区长主持,各街镇、安全生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深入学习研究了电梯设备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全面安排部署了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任务。

  强化队伍拓展监管网络

  各街镇村居从退伍安置人员中选拔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人员,组建电梯安全协管员队伍。协助电梯安全监管部门对本地区电梯开展安全监管,全区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电梯安全监管网络。

关键词:桥西 食监局 电梯 安全 监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