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法院首次通过网络直播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行动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8-01-31 17: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4日,在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支持下,怀来法院首次通过网络直播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行动。本次集中发放的执行款涉及怀来县大黄庄镇朱官屯村238户村民的葡萄款,案件标的123.5万元,该案涉及人数众多、标的额大、影响广泛且具有重大信访隐患。在县委领导的支持及市县两级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执行局干警克服困难,加大执行力度,在春节前圆满执结该案。在场的村民拿到了拖欠已久的葡萄款,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直播活动中,市法院宣传处处长潘守成,执行局副局长马砚生,怀来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韩志君,执行局长吴军全程参与。

  在该案的执行过程中,执行局干警双管齐下,一方面通过村民提供线索,另一方面主动出击积极查控可供执行财产。经调查,该案涉及连环欠款,执行难度加大。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和协助执行人具有转移财产和逃避执行的行为,我院果断加强执行力度,对被执行人实施拘留,并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请公安机关立案。同时在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通过技侦手段找到协助执行人。在强大的执行措施威慑下,被执行人和协助执行人均提供出可供执行财产,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案件得以圆满执结。在春节前,村民们得到了盼望已久的葡萄款,切实保障了村民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根据省高院对涉民生案件要加大集中执行力度的要求,院党组对涉民生案件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合围攻坚”执行专项行动。院长李宏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协调,要求在新春来临之前,通过夯实基础、精准施策、重点突破、协同作战,集中惩戒一批规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集中执结一批疑难复杂案件,集中发放一批涉民生款项,力图有效化解涉民生执行案件,让当事人能够及时拿到属于自己的钱款,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彰显法律尊严和司法温情。

  下一步,怀来法院仍会将涉民生案件摆在审判执行工作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对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让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推进司法为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