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下花园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玉川依法批捕一起零口供立案监督案件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1-31 15:2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闫曦):2017年3月,下花园区院侦监科在办理案件中发现,外地人屈某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嫌疑,但因证据不足,公安机关迟迟未予立案。因屈某为外地无业人员且在逃,为便于侦查活动的开展,根据已有的事实和证据,该院以涉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监督侦查机关先行立案。6月12日,公安机关以屈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向下花园区院提请批准逮捕。办案人通过阅卷和提讯犯罪嫌疑人发现,屈某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嫌疑,且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涉及北京、天津等地公司,但屈某对其犯罪事实拒不供认,关键证据尚不清晰,即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批准逮捕,同时向公安机关出具了详细的补充侦查提纲,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公安机关在调取到关键证据之后重新对犯罪嫌疑人屈某提请批准逮捕。由于该案涉案金额高达791500元,并且为零口供立案监督案件,该院检察长李玉川对该案高度重视,并亲自上阵办理此案。李玉川检察长从公安机关提供的两大本卷宗中梳理出了犯罪嫌疑人屈某从办理注册登记、税务登记、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到寻找买家、虚开发票、买家付款等一系列环节的书证、证人证言、辨认笔录等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尽管在提讯犯罪嫌疑人屈某时,其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但现有证据足以认定屈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事实,李玉川检察长遂对其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该案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察长亲自办理的第一起审查逮捕案件,检察长亲自带头办理案件,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发挥了示范引导作用。

关键词:下花园 检察长 批捕 零口供 立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