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法院挺纪在前预防节日腐败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31 16:3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将至,阳原县人民法院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大执法执纪督查工作力度,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重申各项规定要求。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县委政法委“关于加强节日期间政法机关工作纪律和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的通知”精神,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及最高法院“五个严禁”、“十个不准”等规定,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廉政之弦。

  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院领导和各庭室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强化责任担当,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干警的教育管理,挺纪在前,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对干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是加强监督执纪到位。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责成纪检组、监察室对全院干警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诸如收送礼品、礼金,违规组织参加聚会等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经查实,坚决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阳原县人民法院 孙华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