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塞北公安分局“三个狠抓”为2018春运夯实基础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1-30 15:3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三个狠抓”为2018春运夯实基础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2018年春运工作将于2月1日正式启动,塞北分局提前动员,预热春运,按照“全面清理源头安全隐患,全力做好路面秩序管控,全力做好宣传舆论引导”的基本思路,采取“三个狠抓”措施,为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夯实基础。

  一、狠抓事故预防,绷紧防控弦。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运企业加强宣传,对所有运行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排查摸底,准确掌握车辆负责人及驾驶人基本情况、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对重点车辆做到逐一排查、逐一过关、不留死角,对转向系、制动系、轮胎、燃料管路、安全带等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消除隐患,警示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开超员车,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努力把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春运工作打下安全基础。

  二、狠抓路面管控,整治重点违法行为。随着春节的临近,路面交通流量急剧增多,该局科学调整勤务,合理安排警力,采取错时巡逻和定点执勤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客运车辆违法管理密度和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执勤力度、巡逻密度和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高见警率,真正形成威慑力,确保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营。

  三、狠抓信息预警,加强预案演练。加大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并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及时向群众发布路况信息,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预防,及时发现和排除道路危险点、段,防止引起道路交通阻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关键词:塞北 公安 春运 交通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