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塞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1-30 15:3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民警执法素养、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塞北分局结合实际,迅速部署,及时、彻底地开展排查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严防违反警纪、警规、禁令等各类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一、提高思想认识,紧绷纪律观念法纪之弦。该局要求全体民警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求全体民警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赋予的权限开展工作,不得存有任何侥幸心理,紧绷法纪之弦不放松,将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部署上来,全身心地投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

  二、狠抓警示教育,把稳民警思想航向。该局积极做好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全体民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民警的思想觉悟及水平。加强对执勤执法的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在队伍内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及时为民警敲响警钟,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严防“吃拿卡要”等公路“三乱”行为的发生。

  三、强化监督检查,保证警令畅通。该局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执行“五条禁令”,切实抓好从严治警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请示报告制度,保证足够的警力值班备勤,履行好岗位职责。同时,该局重申有关警车使用管理规定,未经批准警车不准驶出辖区,坚决杜绝涉车、涉酒、涉赌等违纪现象,严防违法违纪问题和重大事故的发生。

  四、搞好思想引导,注重道德素质培养。开展道德修养教育有利于民警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明辨是非。该局坚持纪律作风建设从思想道德修养建设抓起,切实增强民警的道德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从源头上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和违法违纪的苗头隐患,帮助民警养成重职业道德、守纪守法、按程序办事的行为习惯,自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关键词:塞北 公安 反腐 倡廉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