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主动延伸“五个阵地”提前预热“春运”宣传工作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8-01-29 15:3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公安局长安通讯员):为扎实开展好岁末年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传播文明交通理念,提高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全市交警部门延伸“五个宣传阵地”,夯实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基础,为即将来到的全国春运工作提前预热。

  一是延伸运输企业宣传阵地。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及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客运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安全员和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同时与企业及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

  二是延伸各类学校宣传阵地。组织民警用寒假前的时间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解宣传展板内容,采取剖析事故典型事件与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常识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用大量事实、生动鲜活的案例警示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坚决拒绝乘坐非法改装、非法客运、非法超员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切实提高学生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摒弃不良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通过互动交流,向广大学生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培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三是延伸路面执勤宣传阵地。要求全体民警、协警自觉树立交通安全宣传员思想,在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期间,针对具体违法行为、事故危害等,向违法行为人、事故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每处理一起事故,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四是延伸业务窗口宣传阵地。以交通事故处理窗口及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为重点,深入开展警营阵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依托制作的宣传资料,强化办理业务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交通违法人、交通事故当事人及其他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

  五是延伸警示教育室宣传阵地。依托交通安全警务站,将现场查获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及过往司乘人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及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警示教育片,告诫每位驾驶人要从思想上树立安全意识,从行动上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危险驾驶行为,倡导广大驾驶员们在驾驶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使驾驶员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意识,不断提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

关键词:市局 交警 春运 宣传 预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