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北张家口: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征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1-26 10:4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迟轩):1月16日上午,河北张家口市检察院在赤城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邀请8名赤城籍市人大代表虚心征询对《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燕江代表市院宣读《检察工作报告》,从抢抓机遇,服务大局发展;聚焦民生,打造平安张家口建设;提振反腐声威,职务犯罪侦防再创历史新高;深耕主业,强化法律监督;驱动创新引擎,司法体制改革释放红利;以群众满意固守检察形象,司法公信建设彰显强大势能;从严治检,检察队伍建设迸发崭新活力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张家口市院的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数据扎实、亮点品牌精彩纷呈,充分反映了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市人大代表肖瑞军对市院开展“红通”追逃工作告捷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希望在强化法律监督力度方面投入更大的精力,并打出检察机关声威。

  市人大代表张阁建议全市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深入开展农村“两委”换届选举法治宣传,排查破坏选举、妨害村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违法违纪行为,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大代表刘晓青建议检察机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着眼张家口对接保障冬奥会筹办历史机遇,紧扣本地实际推出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保障和改善扶贫领域民生问题没有终点,检察机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有新作为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蓝存海和王秋香分别从不同角度建议市检察院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具体举措,实实在在帮困难群众解难题、为困难群众增福祉、让困难群众享公平。

关键词:赤城 检察院 人大 代表 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