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桥东区姚家庄镇举办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姚家庄镇 2018-01-25 16:5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普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民防火意识,日前,桥东区姚家庄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近百人举办消防安全讲座,邀请张家口市社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黄炎教官授课。

  这次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黄炎教官生动直观地为大家讲解了家庭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各类隐患和有效处置方法,深受聆听者欢迎。他主要讲解了熟悉逃生通道,高楼逃生方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机动车防火常识等。并教给大家防毒面具、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怎样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及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讲座围绕常见的火灾案例,以图片资料和视频播放的方式,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使消防讲座变得生动有趣,让每位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切实增强“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镇长杨军同志向镇村干部提出,春节前夕,要采取举办讲座、有线广播、入户宣传等不同方式,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迅速传播到千家万户,确保全镇人民都能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关键词:姚家庄 安全 家庭 消防 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