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沽源县组织举办扶贫基本知识测试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8-01-24 08:2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我县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干部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水平,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元月8日,沽源县组织举办扶贫基本知识测试。测试在我县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设立主考场、各乡镇、县直部门设立分考场。各乡镇、各单位全体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省市驻村工作组成员、帮扶责任人分别在主考场和分考场参加测试。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考试,考试内容涵盖精准扶贫基础知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培训、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医疗扶贫、驻村帮扶等知识点,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了全县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知识的了解、掌握。

  在两个小时考试时间里,沽源县要求各乡镇均开通视频会议室,并对其进行现场实时监考。与此同时,县大督查办、督查组组成5个巡视组分别对县直各部门测试进行巡视督导检查。

  此次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迅速在全县范围掀起学习扶贫政策的热潮,让全县干部、省市驻村工作组成员、帮扶责任人熟练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测试和以考代训的方式,既检验学习成果,及时寻找盲点,查漏补缺,加强全体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的掌握,又提高了干部对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更好更快打赢新形势下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