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两幼童掉落冰窟,河北邢台消防官兵破冰营救

来源: 中国长安网 2018-01-22 15: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幼童掉落冰窟,河北邢台消防官兵破冰营救

 

   消防队吗?后堤口村这儿有两个小孩子掉到冰窟窿里面了,快来救人!

  1月13日13时26分,河北邢台临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通讯员立即拉响了出动警铃,代理副中队长陈波迅速带队赶赴现场。

  5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周围群众焦急的呼喊着赶紧救人。

  经侦查:两名幼童在冰上玩耍时落进了冰窟窿,落水的位置距离岸边大约25米,河中的一名儿童已经没有了反应,一名儿童仰面躺在水面上在挥动着胳膊,由于羽绒服形成的气袋暂时支持其身体没有下沉,一名老人正在河里往前破冰救人。中队代理副中队长陈波迅速进行战斗部署,陈波和战斗一班班长刘广宾穿上救生衣,用绳子系到腰上后就跳入了水中。

  “三九”寒冬,当时气温在零下3摄氏度左右,河水冰冷刺骨,老人因体力不支已经游回岸边,落水儿童经受着冰水的煎熬,生命体征逐渐下降,随时有着生命危险。陈波和刘广宾一边破冰,一边艰难地朝落水儿童游去。冰层厚度在3公分左右,既无法支撑成年人在上行走,同时人在水中因为无法借力破冰又非常困难,消防员使用木棍敲击冰面进行破冰,15米、10米……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由于长时间冰冷河水的浸泡,落水女童已经躺在水面上不动了。

  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为了加快破冰速度,消防员借用身体的力量用手一块一块的进行按压破冰,尖利的冰片划破了救援人员的双手,冰水和血水混杂在一起,冰冷刺骨的河水和湿透的衣服消耗着救援人员的体力,凭着坚强的意志他们与死神展开赛跑,与落水女童越来越近,5米、3米……经过8分钟的战斗,刘广宾终于抱住了落水女童,岸上救援人员立刻拉动保险绳,刘广宾同时拼尽全身的力气往岸边游去。20米、10米、5米、3米……刘广宾终于将落水女童送到了岸边,并使劲最后一丝力气将孩子交给了岸上救援人员,落水女童成功获救,经过检查,女童生命体征平稳,女童家人立即将女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此时陈波终于游到了落水男童身边,陈波一把抱住了落水男童,此时陈波已经体力透支,身体已经被冰冷的河水冻得麻木,四肢几乎失去了控制,一支手臂机械的划水努力向岸边游动,岸边两名救援人员见状立刻跳入水中上前接应,在救援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第二名落水儿童也被救上岸边。经检查,落水儿童已经没有了呼吸,顾不上休息,陈波立刻对男童实施了心肺复苏救治,同时安排队员催促救护车。3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消防员们帮助救护人员将落水儿童抬入车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男孩经抢救无效死亡,令人惋惜。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寒假将至,一定要把儿童安全问题重视起来,冬季冰面玩耍安全隐患很大,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