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惊险!一孕妇要从16楼跳楼轻生!暖心!民警翻墙而出托举60秒

来源: 中国长安网 2018-01-17 15:2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惊险!一孕妇要从16楼跳楼轻生!暖心!民警翻墙而出托举60秒

 

  ▲执法记录仪记录下完整的惊险时刻(视频时长3分44秒)

  昨天(1月12日)下午2点,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街道一小区里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爬到16楼平台外,打算跳楼轻生。

  最先发现她的是住在顶楼的一对小夫妻,两人一前一后爬上围墙,死死抓住女子的手和衣领。但女子并没有上来的打算,挣扎着仍想跳楼。

  楼下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有人打电话报了警。接警后,石桥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汪豪斌和同事一路狂奔,仅用4分钟就到了现场。

  平台外墙约1.8米高,内侧墙边放着把椅子,上面还有脚印;外侧是15楼的阳台顶边缘,可落脚的地方只有四五十公分宽,女子就站在这个边上。拉住女子的小夫妻已经快耗尽力气,两人虽然一直在使劲,但因为落差太大、时间太长,手臂都麻了,只能紧紧拽着衣角不放开,没办法把她直接拉上来。

  “这样僵持不去不是办法。”汪豪斌说,当时情况危急,自己没来得及多想,只知道必须尽快把女子救上来。他当机立断,从侧面翻出外墙,沿着边缘挪到女子身边,一手扶墙,一手抱住女子的腰向上托举。

  在16层楼高的地方,没有任何防护,女子一旦挣扎,两个人都可能有危险。

  落脚的地方实在太狭窄了,托举的时候,人没法紧贴墙壁,汪豪斌的身子轻微晃了一下,他自己都被惊出一身冷汗。

  好在女子只是哭,并没有作出其他过激举动。

  “一起用力!”夫妻俩拼命把女子往上拉,为了更好地使上力,汪豪斌松开扶墙的手,两手托着女子的腿,使劲往上举。

  楼下围观的居民都揪着心,不时发出惊呼。

  就这样你托我拽,一分钟后,女子终于被拉了回去,一屁股瘫坐在平台上。

  汪豪斌翻回墙里时,她依然在哭,之前拉着她的女邻居把她揽在怀里,柔声安慰她。

  从女子断断续续的哭诉中,汪豪斌得知了大概情况:她是外地人,在杭州没有什么亲戚朋友,事发前,她和老公因感情问题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就爬上了楼顶……

  而且,女子已经有2个月的身孕了。

  “你要为孩子想想,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会过去的。”汪豪斌没有过多追问女子的私事,怕她情绪一时平复不了,汪豪斌把她带回了所里,并让女民警替她进行心理疏导。

  整件事处理完,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汪豪斌才感觉有些后怕。25岁的他从警一年,还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

  “后怕但不后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