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违法辞退员工应付赔偿金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8-01-17 16:0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违法辞退员工应付赔偿金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来源:新法制报
0
 

  

 

  问:我丈夫于2017年8月15日发生车祸住院治疗,当时单位依法给我丈夫三个月的医疗期,但医疗期届满后,丈夫尚未出院,且公司当时也没有书面告知医疗期届满,更没有要求我丈夫返岗上班。2017年12月19日,丈夫出院,医院出具医嘱称需要全休三个月,但就在出院的当天就收到公司寄送的返岗通知书,并告知医疗期届满,要求其上班,我们当时致电公司人事,称还需要全休三个月才能上班,公司人事说会上报负责人协商此事。但几天后公司邮寄了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称未按时返岗,以其连续旷工为由,将我丈夫辞退。请问,公司做法是否合法?

  江西听讼律师事务所欧阳文华律师:首先,公司在员工医疗期届满后,应当依法书面通知劳动者返岗,劳动者依据实际情况返岗或者无法工作的,履行相应的请假手续,但公司并未及时书面告知你丈夫;其次,公司于2017年12月19日下发返岗通知书后,作为劳动者,你丈夫已经向公司上报了关于暂时无法上班的情况,公司也答应会经负责人协商处理此事,劳动者已经履行了告知义务,后续需要请假也需要公司告知需要提供什么材料申请,但公司却直接以旷工为由予以辞退,公司的做法明显违反法律规定,属于违法辞退员工,应当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赔偿金为经济补偿的两倍,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文字整理/记者淦丹丹)

 

关键词:公司 的 劳动 丈夫 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