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电暖宝充电爆炸 女童受伤获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8-01-17 16:0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暖宝充电爆炸女童受伤获赔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来源:新法制报

  

 

 

  

 

  □案例

  2016年12月, 11岁的小慧(化名)随父母去亲戚李某家玩耍。由于天气寒冷,李某即拿出一只电暖宝,插上电准备让小慧取暖。然而,就在小慧准备去拔电暖宝插头时,电暖宝突然发生爆炸。小慧的亲戚迅速将小慧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电暖宝系李某在附近钱某开设的一家小店购买,而钱某系从一家电器经营部批发。

  事故发生后,经工商部门调解,电器经营部垫付了1万元医药费。经鉴定,小慧的右下肢及胸部、右手见片状创面,创面基底红白相间,触痛迟钝,总面积约7%。住院期间行深度创面植皮治疗,活体检查见局部有疤痕形成,热水袋爆炸灼伤诊断成立,其后续美容整形约需3.5万元。

  2017年3月,小慧一纸诉状将钱某及电器经营部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整形费等费用。

  □说法

  法院审理认为,电暖宝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发生爆炸,具有危及人身安全的不合理危险,应认定为产品存在缺陷。根据侵权责任法第43条之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产品缺陷是生产者造成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

  电暖宝包装盒上有“充电过程中严禁儿童在旁边逗留玩耍,以防意外”的警示,原告小慧的监护人漠视危险的存在,未尽监管责任,对损害后果的造成亦有一定的责任,酌情减轻被告15%的赔偿责任。原告的整容费用未实际发生,可待实际发生后再行主张。

  据此,法院判决销售者钱某及电器经营部赔偿小慧经济损失合计3.4万元。

 

关键词:宝 电暖 的 小 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