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开展"2018·消防安全元月"主题培训讲座

来源: 正义网 2018-01-17 15:5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迟轩):“第一步是拔掉保险销,第二步是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管,然后对准火苗根部喷射……”为切实提高检察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随机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处置能力,1月5日下午,河北赤城县检察院邀请张家口市社安防火宣传中心教官李勇鹏开展了“2018·消防安全元月”主题培训讲座。

  在主题培训讲座中,李勇鹏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部分重特大火灾惨痛案例,运用多媒体分析了火灾对社会安全造成的重大危害、火灾发生的深层原因、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的成功经验以及日常火灾的注意事项、灭火技巧等,重点指出了大家平时工作生活中用电、用火、用车中的诸多不良习惯和火灾隐患。同时,结合检察机关现场办公环境,认真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逃生自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手把手”地开展教学互动,保证每名参训检察人员都能了解灭火程序,熟练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最后。李勇鹏针对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有效提升了检察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

  这次主题讲座内容丰富,每一期案例都触目惊心,联系实际互动教学,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教育效果。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加强消防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采取正确的处置方法应对各类消防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确保机关和家庭消防安全,为检察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新闻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赤城县 检察院 消防 安全 元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