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桥东公安分局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圣诞节期间社会面管控工作

来源: 桥东公安分局 2018-01-15 17:3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为确保平安夜、圣诞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桥东公安分局突出管控重点,坚持严了又严、细了又细的原则,多方面、多角度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社会面整体治安秩序良好,无重大案件、事件发生。

  一是做好宗教活动安保工作。分局对举办宗教活动的德胜街天主堂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提前摸排,掌握其活动时间、活动内容,信徒参与规模等信息,全面掌握活动人员情况。平安夜的庆祝活动于12月24日下午17时准时开始,于次日1时结束,300余信徒及群众参加活动,整个过程气氛和谐,安排有序,平安夜平稳度过。

  二是加强巡逻防控。分局以警情研判指导武装巡逻实战、以网格防控提升武装巡逻实效,在辖区重点路段、易发案地段展开巡逻,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街面。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影响稳定的情况,超前考虑,积极应对,不断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强部门间协作,提高现场抓获率。

  三是突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重点做好教堂、广场、宾馆酒店、餐厅饭店、繁华商业区、酒吧、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公共场所以及高校周边、重点路段的治安巡逻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政机关、金融网点、金银珠宝店和校园、医院、水电油气热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督促指导各单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发盗抢破坏活动和安全事故。

  四是密切关注和积极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强化内部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社区、企业及行业场所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广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发现极端行为苗头迹象,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困难。

  五是强化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对烟花爆竹销售点以及排查可能存在私制烟花爆竹的村庄采取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对经营者进行烟花爆竹危害性、安全事故防范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力度,并督促经营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依法经营,确保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六是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分局消防大队、各派出所于12月24日晚深入辖区洗浴、宾馆、影院、商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检查人员按照“执法与宣传并进”的工作思路,在检查中开展“10分钟小培训”活动,督促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同时,检查人员靠前服务、依法服务,主动帮助单位整改火灾隐患,切实为单位排忧解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