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下花园法院夜晚执行再出击治“老赖”

来源: 下花园区长安网 2018-01-15 10:0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年关将至,下花园法院执行夜晚再出击,又一老赖被执行。

  2015年牛某和韩某(二人系夫妻关系)在席某处借款25万元,声称2016年4月12日偿还。借款到期后,原告以种种理由拖付。原告遂诉至法院要求牛某和韩某偿还借款。

  2016年4月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受理牛某、韩某和席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并询问了履行情况,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每次都答应要回欠款尽快还款,或确定还款期限,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牛某和韩某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寻找各种理由拖延履行还款义务。最后,夫妻双方电话不接,微信不回,随后将二被执行人列为失信人名单。执行人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执行,每次都敲门无人,无功而返。后了解到,牛某经常在外面跑车,无法确定其行踪,韩某在驾校打工,在家时间正好是我们干警下班时间,于是调整执行方案,于2016年12月18日22时将被执行人牛某在其家中抓获,并拘传到法院,在执行中,牛某答应2016年12月20日要了欠款就还款,还不了就卖房抵债,由于其身体原因无法采取拘留措施,第二天就让其回去凑钱,被执行人牛某又未按约定履行。我院又到怀来房产部门、银行调查,了解其财产状况后,决定拍卖被执行人位于张家口市怀来县怡兴家园房产一套,经过一拍、二拍流拍后,经询问申请人同意以流拍价以物抵债。之后,我院再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于2017年12月13日向其发出公告,限12月31日前迁出房屋,逾期强制执行。为督促其履行,由执行局长带队,一行五人于冬至夜间将二被执行人堵在家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执行,被执行人答应履行,逾期自动搬迁房屋或由法院强制执行。

  今年以来,下花园法院开展“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和“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不断提高案件执结率,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让那些规避执行和拒绝执行的“老赖”闻风丧胆、赖无可赖。截止12月29日,该院受理执行案件203件,结案183件,结案率90.15 %。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