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措施全力维护农村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10 15: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维护农村社会治安工作,给农村农业生产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阳原县公安局针对新形势农村治安工作的实际,专题研究,周密部署,创新思路,重拳整治,农村治安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夯实基层治安工作,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一是以基层组织为龙头,进一步加强农村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农村治保、联防、帮教、调解等工作制度,强化对治保干部的业务指导工作,使其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能,真正发挥化解农民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二是以邻里和谐为目标,定期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积极配合相关单位、部门做好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努力预防和妥善处置因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保持农村地区的和谐稳定。三是以宣传教育为抓手,严密防范邪教和非法宗教活动。大力加强农村地区法制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学法律、懂法律、用法律,自觉应用法律解决问题、维护权益。严厉打击邪教、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其向农村发展蔓延的势头,稳固农村基层组织,保护农民群众安宁生活。

  二、严打涉农违法犯罪,着力整治农村治安。一是提高发现掌控能力,严厉打击严重危害农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侵害农民利益的犯罪。严厉打击盗窃、抢劫、杀人、强奸、伤害等危害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活动,尤其是对破坏农田基本设施建设、销售假冒伪劣农用物资、毁坏林木以及严重侵害农民利益、扰乱农村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案件,做到快侦速破,对其行为坚决予以严打重处,依法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二是继续加大查禁力度,坚决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密切注视赌博、吸贩毒、卖淫嫖娼现象向农村渗透、蔓延的动向,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公路沿线、路边店、以及城镇的宾馆旅店、发廊、舞厅等公共复杂场所的清查、整治力度,及时查禁和依法打击赌博、吸贩毒、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农村地区社会风气。

  三、加强治安管理防范,消除农村安全隐患。一是加强特殊人群和重点人口管理,做好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和违法青少年的帮教工作,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就业、上学、生活上的困难,防止他们重新犯罪。加强特殊人群管理,严密落实重点人员稳控措施,切实做好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排查和收治管控工作,防止其祸及他人、危害社会。二是加强农村剩余劳动力的管理,促进农业人口合理有序流动。全面掌握外出人员的流向和以及活动情况,积极为外出务工、经商的农民提供方便,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其有序流动。三是加强农村巡逻防控工作,全力打压违法犯罪活动的时间和空间。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推行网格化布局和动态化巡控模式,进一步提高驾驭农村治安局势能力,消除治安死角和管控盲区,有效地控制各类案件发生,确保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稳定。

关键词:农村 治安 的 和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